红茶臭屁小鱼丸

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

【选手x你】喜欢你

scout x 紫米粥=你

  • 『和他们当同事是什么体验』的番外之一

  • 因为夏季赛前写的正文里是线下比赛,这里设定就不改了

  • ooc预警


---

你和李汭燦是通过x认识的,真应验了那句话,“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为了能离他近一点你已经不知道请x吃了多少顿饭了。


当初x告诉你通过家里关系去到他们那儿实习的时候你不是没有羡慕过的,可是你还在上学,所以只能通过微信来每天探探情况。


在x第七次提到田野之后,你终于忍不住了,“x,你能不能帮我搞到李汭燦的签名,求求了”


“可以是可以,只不过现在还不熟……”


“感觉你和田野已经混熟了,要不你让他帮你?”


“我试试吧!”


你满怀期待等来了x给你整到的签名,虽然看起来就是随便扯来的一张纸,但是x甚至给你裱了起来,也不知道怎么弄的。

你把它放到了桌上最显眼的地方,每天看着都挺好的。


终于放暑假了,你马不停蹄和x住到了一起,有时候还会和她溜到后台,偷偷在远处看李汭燦


这天,你在走廊处捡到了一副耳机,看着有点眼熟,但是周围没人,你只能独自等待比赛结束再去问问失主是谁。


“咦,这不是你的耳机嘛?”田野的声音传到你的耳朵里,你抬头,正好看到比赛结束后抱着键盘的李汭燦和田野走到身边。


“我就在这里捡到的,你看看是不是你的” 你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显得自然,把手里的耳机递到他眼前


“是我的,谢谢” 他小心从你手里接过,却还是碰到了你的手心


“不客气…” 你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要说太多话,以免暴露自己给x带来麻烦。


-

“啊啊啊老天有眼竟然让我和他说上话了” 晚上回家你激动地和x说到


“嗯嗯是啊,祝你早日脱单吧…”x困得眼皮打架,没应和两句就睡着了。你也闭上了眼睛,想着下次再碰到要说什么好。


因为你的专业是传媒相关,拍照水平自然很厉害。这次比赛你没去后台,而是到了观赛席,趁着入座前短暂的露脸时间,你抓拍到了挺多不错的李汭燦的样子。


用蓝牙传到手机里,bp时你就简单调了个色调,打上水印,发到超话里一气呵成。看着慢慢增加的评论和赞,你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其他的几张删了,只剩下一张你最满意的,其他的打算自存。


等看完比赛再看微博,好像你的图已经被官博征用了,而你也多了好些粉丝。


-

“什么图?”直播里的李汭燦问弹幕


“我去看看”


“嗯,是挺好看的” 他抿着嘴,手拨着刘海,低头又看了几眼。

默默保存。


后来因为x的缘故,你又和李汭燦见了几次面,一来二去聊得多了,你也大胆地提出加微信。

实际上你心里还是很恐慌的,万一他当场拒绝了怎么办…

没想到很顺利就加上了。


每天晚上和李汭燦聊有时候是比赛,有时候是别的。当他问你,你喜欢听什么歌时,你心口狂跳,犹豫着要不要借着这个机会跟他表白。


思来想去,你还是将那首歌分享给了他。


《喜欢你》


长久的沉默。

你意识到他可能是在找借口拒绝你,所以你赶紧又发了几个表情包刷了上去,再转移话题,就当从没发生过。


李汭燦也顺着你的话题转开了,其实你心里还是多少有些失落的。

不过短短几个星期,你已经能和他说上话已经很满足了,你安慰自己。


由于这几天比较忙,你们就没怎么说话。这天李汭燦没开播,你点进朴到贤的直播间,正好就听到他在吐槽,

“最近scout一直在唱一首歌,我都快会唱了”


众人忙问是什么歌,他模糊哼了个调调,被你听出来了,你心里顿时跟揣了只兔子一样砰砰跳个不停。


【scout选手,你在忙啥呢】


在你快要睡着的时候,他终于回复了你,是一个音频。

最终你还是印证了自己的猜想。


你听到了他的声音。只是很短的几句歌词,你却反复听了好几遍。


【怎么样】


【没想到你唱歌挺好听】


【我是问你,我怎么样】


-

不知不觉,假期也快结束了,你回家待了几天就匆忙赶回学校。


异地恋就这么开始了。

也怪不得x会吐槽说李汭燦除了打游戏就是捧个手机在那傻笑,你的同学也是这么描述你的。


最近作业量突然增多,你甚至都只能赶作业的同时才看两眼他们的比赛。

你定睛看着他们最后的团战,到团灭,再到水晶被点,心情莫名的失落,想必他的心情更差吧。


正打算拿起手机给他发几句安慰的话,还没输入完就被叫去社团帮别人忙了,你只得暂时搁下了手机。


没想到能忙到寝室关闭之前,你掏出手机,空荡荡的屏幕,才想起自己似乎好像忘了给他发消息……


【你睡了吗】


【没】


察觉到他心情很不好,你言语间也尽量哄着他,即使你已经筋疲力尽了。又想到第二天的早课,太阳穴突突发疼。


安慰了几句见他还没回复你,你轻手轻脚去洗了个澡,等到再拿起手机,看到了好几个未接通话。你再打过去,他并没有接。


也许是他生气了?


你又给他发了几条,还是没回,你抱着手机睡着了。


这段时间,上课加上社团活动忙得让你每天沾上枕头就睡着了,只有在中午或者晚上吃饭的时候能抽空和他说两句,打个电话关心一下有没有好好吃饭。


长距离恋爱总会带来烦恼。

你和他说到一半又被学长叫去商量剪视频了,匆忙挂掉之前你还是捕捉到了他的叹息。你还想再说些什么,他已经把电话挂了。


回到宿舍后,你看到他给你发的一条【我有话想跟你说,有空了告诉我】

心里咯噔一下,预感有什么事会发生。


“你…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呀” 你尽量让声音听起来没那么紧张,但是握着手机的手微微出汗,还是出卖了你。


“我觉得,要不我们还是冷静一段时间吧”


电话里李汭燦的声音很平淡,就像无数个嘘寒问暖那样,这句话说得云淡风轻。


冷静……你知道其实不过是分手的代名词罢了,大多数的冷静是不会有期限的。


“为什么呢”


“可能我们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吧”


你站在宿舍阳台,晚风拂过,只听到自己的呼吸声。


“那你之后的比赛,好好加油” 你哽咽着说完便迅速挂了电话。这段时间的忙与累瞬间涌出,此时你觉得身心俱疲。


睡一觉就好了吧。


-

【我实习要结束啦,你要不要抽空过来一起吃个散伙饭?】x给你发了消息,你的视线从电脑屏幕移开,原来已经过了小半个月了。


常规赛已经结束了,这期间你拼命忍着不去关注他们的比赛,直播和超话,忙着忙着,竟然也没想象中失恋的那样痛苦。


【我就不去了吧】x也是知道你和李汭燦的事的,去了也是徒增尴尬。


【嗯…那好吧】


你呼出一口气,痛感后知后觉,鼻子有些发酸了。



其实你这天晚上是没什么事的,突然从忙碌中抽出空来,你坐在桌前,却不知道要干些什么。关掉了随意点开的高分电影,怎么也看不进去。


你余光扫到了桌上的字迹,还是下了决心和x打了电话。


“你要来吗?我把地址发你”


你打车赶去,一路上越来越紧张,如果遇到李汭燦该说什么,又或者根本遇不到呢。

怎么就突然走到这一步了。


你不是很熟悉那个地方,司机说到了之后就直接把你扔在路边绝尘而去了。正当你打算给x打电话时,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好久不见” 你干巴巴地开口,想必现在的表情十分不自然


“好久不见”


“哦对了,还没恭喜你进季后赛了”


“嗯”


你低着头跟在他身后,再抬头时眼前只有他一人,


“我可能很快就要退役了” 他的表情晦暗不明,“退役之后可能回去上学”


你点点头,接受了这一说法,稳住因为落泪而变形的声音,“那祝你今后的日子也能一路顺遂”


-

那天回去了之后,你和x又另约了时间,在她gap year结束之前顺利吃了散伙饭。


“哎我说,你们就这么结束了吗?” x有些担心地问到,明明她在基地里经常看到李汭燦这段时间嘻嘻哈哈下播后会独自发呆很久,背影很落寞的样子。


明显就是还没放下。


“应该吧。我和他,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啊” 你眨眨眼睛,笑到,“可能是当时被爱情蒙蔽了头脑吧”


“那你今后有什么打算吗”


“我们学校有交换项目,我想先试试” 



你注册了一个小号,除了发发日常学习打卡,每天不会遗漏的就是发一张当时给他拍的照片,随后就会在手机相册里删除。


就当是把过去慢慢删掉吧。



一年后,你如愿获得交换机会,相册里的照片还没发完,你就去了韩国。


窗外的绣球花悄然绽放。得知李汭燦退役的消息时,你正在公寓里捧着电脑选课。


到达首尔之后,你就再也没有登过那个小号了,可是这天突然想上去看看。

却看到有人@你的通知。


【@紫米粥zz 拍得很好,我很喜欢】


你的脑子一瞬间空白了,还没等看清是谁,评论和赞就纷涌而来。

哎???


在微信列表里划拉到最底,点开他的头像,太久没有和他说话了,你的头脑还是懵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这??】


【夸你拍得很好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你怎么会知道的啊】


【我就是知道】


那好吧,可能是什么时候截图发到朋友圈忘记打码了。


【现在我也是一个学生了,要不要重新认识一下】


-

你和李汭燦现在缩短了距离,但还没有再次开始,只不过在默认了他的粉丝给你的“嫂子”称呼之后,他开始经常都找不同理由约你出去了。


你们在不同的学校,但是离得也不远。



“喂,大学生,给我讲讲这道题怎么做”


他坐你的对面,拍拍你的手,你正在赶一篇报告,抬头看着他手里厚厚的资料,脑子一阵晕眩。


“我也看不懂啊,我们好像不是一个专业的” 随后你又认真码字去了,留下对面一只委屈的小狗李汭燦。


“出来约会你还那么认真” 面对你的敷衍,他小声抱怨,“下次去你家约会好了”


你差点被还没咽下去的咖啡呛死,“咳咳,打咩!你说啥呢” 


“没说啥,他们又听不懂,你把你手机给我” 


“拿去”


在李汭燦用自己生日一次就成功解锁后,肉眼可见的嘴角咧到耳朵的样子把你逗笑了。


“好了”


你拿回自己手机,界面还停留在微博,但是你眼尖发现自己的id被改了——李汭燦的专属相机紫米粥zz


“你怎么乱改我id啊啊啊” 


上次被@之后就有很多陌生私信让你不堪其扰,你本来想装死低调度过这段时间的,没想到他不仅改了你名字,还贴心的转发了他的那条微博。


你无奈地瞪他一眼,索性将相册里剩下的做成长图,竟然还能凑九张,一口气都发到微博了。


『我喜欢这样跟着你,随便你带我到哪里』


“好了”


“什么什么” 李汭燦一颗毛茸茸脑袋凑到你身边,“呀你这人真是……”


“李同学,再不写作业天就要黑了” 你指指窗外傍晚渐暗的天,“快点写,我得回去做饭了”


“明天再写,走吧”


李汭燦迅速收拾好东西,拉着你往外走。你看着走在前面的背影,无奈地笑了。


偷偷拍了一张你们十指交扣的手,你默默在心里给这张图配了文字——

『我喜欢你爱我的心


 轻触我每根手指感应

我知道 它在诉说着你承诺言语』


end


---

一个月没写了手好生…标题也不会取

正文也会赶紧完结的(无人在意

然后就是第二人称番外了!不再摆烂!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